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長線釣中鯊魚 搏鬥1.5小時才上岸

鯊魚嘴上還留著釣線。
(記者黃明堂攝)

鯊魚嘴上還留著釣線。 (記者黃明堂攝)

2016/03/03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釣客紀宏東昨在東河橋北方海岸釣獲一尾大鯊魚,目測重約一百廿公斤,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研判是短鰭真鯊,即俗稱的公牛白眼鮫,屬於凶猛鯊類,此海域頻有衝浪客,應特別注意。

有卅年釣齡的紀宏東與釣友「劉必雕」合作,準備一斤重的章魚當餌,並以遙控飛機將鉤線帶到距岸六百五十公尺的海域,想要放長線釣大魚,沒想到釣到超過兩公尺長的大鯊魚,大鯊魚力大無比,兩人耗費一個半小時才拖上岸。

紀宏東以前就釣過鯊魚,但只有卅公斤重,這條是他釣過最重的魚;鯊魚被貨車載到富岡漁港,嘴上還留著釣線,吸引大批民眾圍觀,甚至坐上魚背,想像自己駕馭大鯊魚。

白眼鮫非保育類

何源興說,白眼鮫與食人鯊、鼬鯊是三種最危險的鯊魚,天性凶猛、會攻擊人,台灣目前未列入保育類,但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列為瀕危生物,未來台灣也可能列入保育類保護。

劉必雕手上拿著「放長線釣大魚」利器─遙控飛機,把釣魚線放到650公尺外海。

劉必雕手上拿著「放長線釣大魚」利器─遙控飛機,把釣魚線放到650公尺外海。

台東釣客紀宏東(右)與劉必雕(左)合作釣到一條大鯊魚。(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釣客紀宏東(右)與劉必雕(左)合作釣到一條大鯊魚。(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