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師愛健身 脫下白袍變阿諾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嘉駿舉啞鈴、舉重勤健身,練就出一身強悍的肌肉,被封為「魔鬼阿諾」。(記者湯世名攝)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嘉駿舉啞鈴、舉重勤健身,練就出一身強悍的肌肉,被封為「魔鬼阿諾」。(記者湯世名攝)

2016/02/29 06:0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叫我猛男醫師!長相、身材與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相似的彰化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嘉駿,常在看完診後脫下白袍,上健身房舉啞鈴、舉重,健身鍛鍊廿年來,雕塑出一身肌肉,今年四十六歲的他,全身毫無贅肉,病患都稱他是「大隻佬、猛男醫師」,醫院同僚也為他冠上「魔鬼阿諾」綽號。

洪嘉駿說,他在就讀高雄醫學院時期,就因長相與阿諾史瓦辛格相似,而被同儕取了「阿諾」的綽號。當時他就有健身的習慣,進入醫院服務後,為健康與紓解工作壓力,持續健身運動;看完診後上健身房,以標準流程先跑步約一小時,再開始進行舉啞鈴、舉重等重量訓練,每次健身二小時,每週二至三次,持續了廿年。

洪嘉駿在雕塑出一身結實的肌肉後,搭配其一七七公分的身高,更顯得強悍壯碩,即使是穿著寬寬的白袍看診,仍被病患誇讚為「猛男醫師」,還有人叫他「大隻佬」。醫院男性同僚也羨慕他有健美先生的身材,為他冠上「魔鬼阿諾」的綽號。

一名讓他看診過的女病患說,頭一回進診間時看到洪嘉駿,還以為醫院在開玩笑,怎麼會有全身魁梧、長相兇惡的人在當醫生,接觸後才知道洪醫師很親切,完全沒有醫師的架子。

洪嘉駿說,他年輕時健身是在追求肌肉及發洩精力、體力,過了四十歲以後,持續這樣的健身,則可以幫助生活維持在正軌,亦即工作上較有精神、注意力集中及更有效率,晚上也能有正常的睡眠,因此他建議大家運動健身。

但他也提醒,健身要量力而為,要以個人的身體狀況來做調整,並不是一味追求肌肉,否則恐會造成身體的負擔,甚至受傷。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嘉駿白天穿白袍為病患看診。(記者湯世名攝)

秀傳醫院耳鼻喉科醫師洪嘉駿白天穿白袍為病患看診。(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