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雪紅入主TVBS NCC審核過了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2012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天,接受TVBS專訪挺九二共識。
(資料照,翻攝自TVBS新聞台)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在2012總統大選前最後一天,接受TVBS專訪挺九二共識。 (資料照,翻攝自TVBS新聞台)

2016/02/25 06:00

〔記者陳炳宏、曾德蓉/台北報導〕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入主TVBS的股權交易案引發矚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表示,經委員會審查後認為沒有法規限制的中資或黨政軍資金的問題,因此全案審議通過。TVBS將因此成為全台資的電視台。

NCC昨通過經濟部投審會函詢的「東方彩視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轉讓轉投資事業聯意製作股份有限公司」案,其中東方彩視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持有的僑外資事業。

主任秘書何吉森表示,東方彩視向投審會申請所持有的聯意製作公司(TVBS)四十七%股權,將以四十三.四三億賣給富仕宇公司(卅五%),與利茂投資公司(十二%),加上原持有股份的利茂投資公司(十七%)、德恩投資公司(十八%)及連信投資公司(十八%)後,購股公司的所有股東都是台資。

NCC表示,經自行調查及審查申請資料所附之信託基金契約、捐助名單及股東名冊,均未發現有中資投資或黨政軍持股情形。

據指出,此次交易後所有公司的金主均指向王雪紅。之後此案將續由投審會審核,若通過,就完成王雪紅完全入主TVBS的計畫。

至於從此與香港TVB再無瓜葛,是否改名?對此,T台僅說:「TVBS從此成為純粹本地資金的電視機構,會繼續為台灣及全球市場提供優質的電視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