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拖了4年 進口鳥類隔離檢疫 9月底上路

9月底起自國外進口的鴿子等觀賞鳥類,都需隔離檢疫10天。(資料照)

9月底起自國外進口的鴿子等觀賞鳥類,都需隔離檢疫10天。(資料照)

2016/02/20 06:0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九月卅日起,自國外進口的鴿子、鸚鵡和老鷹等觀賞鳥類都需隔離檢疫十天。

2012年早公告 至今才實施

農委會防檢局早在二○一二年六月就已公告修正「禽鳥之輸入檢疫條件」,明定鳥類輸入後應隔離檢疫十日,但直至今年才實施。防檢局表示,是考量產業屬性及隔離鳥類所需的設施設備較為特殊,才會耗時四年多。

依據「禽鳥之輸入檢疫條件」,鳥類只能自禽流感非疫區輸入,且來源場須經輸出國政府確認過去半年沒有禽流感等疫情,鳥類輸出前還要隔離廿一日,並通過禽流感等疾病檢測。

現行規定包括雞、鴨、鵝等家禽的輸入都須隔離檢疫十日,但鴿子和鸚鵡等鳥類不用。

鳥類輸入應隔離檢疫十日

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指出,去年國內進口鳥類共計一百七十五批、三萬一千九百卅八隻,包含鸚鵡一萬六千零六隻、鴿子一萬兩千兩百四十六隻、猛禽及其他鳥類三千六百八十六隻。

施泰華說,位於桃園觀音動植物檢疫中心已增設大型廄舍八間以及小型廄舍四間供鳥類使用,估計每年可提供兩百批容量。民間未來也可以設立隔離機構,但需經過官方認證,目前尚未有業者申請。

施泰華指出,除了等待耗資上千萬元增設的鳥類負壓隔離設備完工,今年九月卅日開辦,也是考量各項配套措施的規劃時程,並配合即將進入鳥類疾病好發的秋冬季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