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協失火 地下室赫見60多隻失聲名犬/網友質疑協會暗藏非法繁殖場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前晚10點多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前往救援,卻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肥貓寵物用品店前晚10點多驚傳火警,善心人士前往救援,卻意外在地下室發現60多隻疑被割聲帶的名犬。(安康里小狗群組提供)

2016/02/03 06:00

〔記者葉冠妤、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附設貓醫院前晚慘遭祝融,善心人士趕往搶救動物,事後卻有網友在Ptt發文,指現場不只貓狗待援,在地下室還發現六十多隻遭割聲帶的貴賓犬,質疑名為流浪貓協會的店家,居然是非法繁殖場。

位於信義路六段的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與貓醫院、肥貓寵物美容用品店合租店面,一樓為美容用品店,二樓則是流浪貓協會及附設貓醫院,因前晚十點多發生火災,善心人士趕往救援店內犬貓。

昨早有人在網路上爆料,指在地下室發現多隻名種犬,且疑似被割聲帶。爆料文章指出:「名犬、割聲帶、地下室,這三要點是不是可以懷疑這家實為流浪貓協會的店家裡頭還是非法繁殖場?」不少網友湧入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臉書粉絲專頁,要求協會出面解釋。

協會理事長:買來當美容工作犬

流浪貓協會理事長崔智英出面,指地下室的貴賓犬皆為寵物美容師訓練用的「美容工作犬」,是她近幾年分別從同業、養殖場購入。崔智英坦言部分狗狗身體有殘缺,或因年紀大「身價跌」,才遭養殖場釋出,她也數度澄清絕無割聲帶虐狗,該處也不是非法繁殖場。

北市動保處動物救援隊長陳文德表示,現場共有四十九隻貓咪,兩隻死亡、一隻失蹤,身體狀況較佳的十四隻已在昨天接回店內,其餘卅二隻則分散各動物醫院。狗狗部分,現場共卅五隻,廿四隻死亡,兩隻住院,九隻則帶回家照護。

北市動保處調查有無違反動保法

陳文德說,由於存活的犬隻都植有晶片,也未查獲繁殖相關器材,尚無法確定是否為非法繁殖場,因現場貴賓犬遭檢舉被割聲帶,目前正追查犬隻來源,查證後若確定違反動保法,將移送松山分局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