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流農損破7億 南市重災區

2016/01/28 06:00

〔記者吳欣恬、林宜樟/綜合報導〕農委會統計各縣市陸續回報這波寒流造成的農損,截至昨天下午五點,通報的農損已達七億六九八八萬元,南市就佔六成七。但昨天菜價已出現回跌,虱目魚批發價格也較寒流來襲前為低。這波農損是否影響農曆春節前的物價仍待觀察。

台南市農損統計已達五億一五○八萬元,幾乎都集中在漁產,包括雲林縣、嘉義縣和彰化縣總計也有約一億一千六百多萬的漁產損失。

中南部養殖業最慘

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抨擊「中央政府不見了」,馬英九總統回嗆,嘉縣府沒有提報災損,「地方首長不要亂講」,張昨再反批「馬總統寒害後勘災去吃一個冰草莓,難怪會被人笑說是草莓內閣」。

張花冠強調,事後勘災秀的意義在哪裡?重要的是事前預防。寒害屬遲發性災損,養殖漁業的台灣鯛、金目鱸魚等,大約還要兩天才會浮現,災損數字會持續增加。

昨天台北果菜市場蔬菜到貨量一七七五公噸,比前天增加二四五公噸,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卅三.七元,也較前天下跌五.四元。目前正值高麗菜和結球白菜等大宗蔬菜的產季,預估春節前整體蔬菜可穩定供應。

北市漁產運銷公司虱目魚昨天每公斤交易價格為六十一.三元,和寒流來襲前的廿二日的六十七.七元相較,下跌六.四元。漁業署副署長王正芳指出,國內虱目魚年產量可達一億多條,這次寒流損失粗估約一成左右,對市場價格影響有限。

農委會統計室主任李秋嬿指出,寒害造成的農損有遲延性,且短期內可能有數波寒流,會合併申報農損,和颱風造成的農損有別,無法推斷這波寒流造成的農損是否為史上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