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妹操盤 老夫子臉書狂增10萬粉絲

26歲Ada負責老夫子臉書粉絲團。(Ada提供)

26歲Ada負責老夫子臉書粉絲團。(Ada提供)

2016/01/1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紅遍華語世界半世紀的老夫子也邁向網路世界,由二名年輕正妹Ada、Yomus操盤臉書粉絲團,一改單純張貼連環漫畫,一張圖搭配「暖心語錄」引發讀者共鳴,半年吸引狂增十萬粉絲追蹤,就宛如最新貼文所說:「想把溫暖帶給人,首先自己心裡要是溫暖的。」

暖心語錄引發共鳴

廿五歲的Yomus表示,老夫子屬於較喜感的漫畫,最早初期粉絲團經營,多半發布好笑圖片,但文字敘述上可能沒那麼有深度,去年暑假接手後,開始觀察網路社群與其他平台,發現「很多都需要正面能量!」便改變策略。廿六歲Ada說,用臉書呈現老夫子的連載漫畫,發現效果沒想像中好,後來轉成張貼單一的經典圖像,反而一目了然,更貼近一般民眾生活。

如去年九月發表,老夫子、秦先生與大番薯共同在海上玩風帆的圖像,搭配文字寫著:「生活不會天天一帆風順。但要知道,快樂的人很少抱怨,抱怨的人很少快樂~」該篇圖文的暴衝,從過去一兩千人,增加到五千人,讓Yomus、Ada驚喜策略成功。

而去年十一月貼文,圖像是老夫子學青春電影《那些年》劇照,人物排排坐在圍牆上,文字則暖暖敘述:「好朋友就是這樣,無論多久沒見,一旦相聚,馬上像是回到從前,彼此都還是老樣子,一樣的脾氣,一樣的不拘小節,相處得輕鬆自在~」更吸引二萬二千多人按讚、一萬一千多人分享。

Yomus還分析,老夫子臉書的紛絲來自海內外,其中馬來西亞人最多,但台灣與香港的粉絲則最會留言互動,未來將持續發布暖心貼文,也會透過粉絲團辦網路活動,如預購玩具、公仔抽獎等,讓老夫子魅力持續發酵。老夫子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loveomq。

25歲Yomus負責老夫子臉書粉絲團。(Yomus、Ada提供)

25歲Yomus負責老夫子臉書粉絲團。(Yomus、Ada提供)

老夫子粉絲團在去年9月一改風格,成功吸引粉絲目光。(取自老夫子粉絲團)

老夫子粉絲團在去年9月一改風格,成功吸引粉絲目光。(取自老夫子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