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日賞櫻有秘境 拍照不必人擠人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年提早公布日本櫻花開花預測資料,提供想賞櫻的民眾參考。(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日本氣象株式會社今年提早公布日本櫻花開花預測資料,提供想賞櫻的民眾參考。(取自日本氣象株式會社)

2016/01/18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浪漫櫻花季即將開跑,每年都有不少國人在三月底、四月初前往日本賞櫻,不過近年隨著日幣貶值,鄰近國家旅客也紛紛前往日本旅遊,擠爆東京、大阪、京都等城市,影響賞櫻旅遊品質。旅遊業者今年就積極搶推日本賞櫻秘境行程,改走南紀、伊勢等其他賞櫻秘境,避開人潮。

品保協會東北亞線委員、喜美旅行社協理林怡君表示,過去台灣人所熟知的賞櫻景點多半集中在東京、大阪或京都等地,但近年因日幣貶值,包括中客、泰國客、星馬客都紛紛湧入日本旅遊,從去年開始,這些賞櫻景點每逢櫻花季就人山人海,旅客想要拍張漂亮的櫻花照,卻都拍到一堆人頭,難免遺憾。

不走東京、大阪 改到南紀、伊勢

事實上,日本賞櫻景點並不僅只侷限在這些地方。林怡君說,財團法人日本櫻之會在一九九○年選定了一百個日本全國各地的櫻花名所,其中在和歌山的南紀、三重縣的伊勢過去較不為國人所知,而為了避開與他國旅客重疊,今年不少旅行社幾乎都有志一同地規劃了這樣的行程商品,目前包括山富、可樂、雄獅、五福、東南等旅行社都有相關商品的推出。她表示,雖然這些賞櫻秘境的商品價格與過往的賞櫻行程差不多,但至少旅遊品質較好,可避開他國觀光客,與道地的日本人一同享受櫻花的美麗。

林怡君指出,以日本關西旅遊來說,過去旅行團規劃的賞櫻行程都是從大阪關西機場進入後,往京都、大阪或神戶方向前進,其中京都賞櫻必訪嵐山,大阪則會到造幣局、大阪城公園,神戶則會走訪姬路、明石公園等,或者也會規劃走訪奈良的奈良公園等,這樣的日本賞櫻商品在市場上一賣就賣好多年;但近年隨著各國旅客到日本越來越多,加上國人對日本旅遊日漸熟悉,業者今年開始就積極開發日本旅遊新路線、新玩法,以關西賞櫻商品包裝來說,就選擇改走和歌山的紀三井寺,或到伊勢神宮外的宮川堤公園等,這些景點同樣也入選日本賞櫻百大名所中,並可由關西機場進出,相當方便。

她也表示,除賞櫻外,這些城市也有溫泉、世界文化遺產,可多方滿足旅客需求。

名古屋櫻花綻放,感覺非常浪漫。(讀者提供)

名古屋櫻花綻放,感覺非常浪漫。(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