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丹娜、伍佰、蘇打綠 演唱會票券都違規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與文化局這個月抽查十四個藝文表演及展覽活動的票券,其中八場表演活動的票券均未記載票券遺失的入場機制,已違反規定。(記者謝佳君攝)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與文化局這個月抽查十四個藝文表演及展覽活動的票券,其中八場表演活動的票券均未記載票券遺失的入場機制,已違反規定。(記者謝佳君攝)

2015/12/25 06:00

〔記者謝佳君、賀靜賢、陽昕翰/綜合報導〕台北市每年有逾百場演唱會或藝文表演,常見民眾票券遺失,雖憑票根或購票證明希望提前入場卻被阻擋,引發爭執。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陳信誠昨表示,民眾購票後,不妨先記住座位號碼,通常在開場後十分鐘,主辦單位若確定該座位無人,民眾即可入場就座。

北市抽查14場 8場不符規定

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與文化局本月抽查十四個藝文表演及展覽活動的票券或售票網站,其中八場表演活動未記載票券遺失的入場機制,the LOOP Production主辦的「聖誕之夜演唱會」不提供退票,也未記載退票手續費用,違反規定。

年代售票表示,「聖誕之夜演唱會」票券及售票網頁當初均根據主辦單位要求設計製作,經法務局及文化局糾正後,當天即改正網頁,後續印製的票券也依市府要求製作。

八場藝文表演在票券遺失部分不符規定,違規名單除了「聖誕之夜演唱會」,還包括理想國主辦的「瑪丹娜二○一六演唱會」、寬宏藝術主辦的「伍佰&China Blue演唱會」,以及林暐哲音樂社主辦的「二○一五蘇打綠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等。

陳信誠指出,藝文表演票券應記載票券毀損、滅失及遺失時的入場機制;此次八家違規業者均宣稱有相關入場機制,只是票券版面空間有限。文化局已要求業者於明年一月卅一日前改善。

文化局股長仇禹軒說,「聖誕之夜演唱會」在票券及售票網站皆印有「不接受退換票」,也未記載退票的手續費,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業者已移除網頁上「不可退票」的字樣。

理想國:記載在網頁中

被點名違規的「瑪丹娜二○一六演唱會」,主辦單位「理想國」表示,受限於票券面積不足,才記載在網頁中,也有相關的退票機制,沒有不讓消費者退票。

蘇打綠日前已結束台北小巨蛋「故事未了」三場演唱會,經紀人林暐哲表示,售票網站有詳細的退換票方法,演唱會時曾有歌迷遺失票券,也已透過購票證明入場。

伍佰&China Blue明年四月將在小巨蛋舉辦兩場演唱會,主辦單位寬宏昨表示,尚未收到通知,對於被指未記載票券遺失入場機制,至截稿前未再做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