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年10大教育新聞 黑箱課綱奪冠

2015/12/12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公布二○一五年十大教育新聞暨新聞評論,「十二年國教課綱與領綱爭議豈止黑箱而已」奪冠。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十二年國教連五年以負面評價入榜,從入學方式、學區劃分、成績採計項目,到今年的課程綱要與領域綱要,充分顯示國人對此一重大政策的不信任。

此外,教師待遇條例法制化、高教面臨轉型淘汰、教師工會團約爭議、大學學費調漲等也入列十大教育新聞。張旭政表示,年金議題是第四年入榜,凸顯改革共識遲未建立的事實。

連續三年入榜的教師工會勞動權益新聞,張旭政認為,正凸顯出台灣在教師勞動人權上的荒蕪,不論縣市行政首長、中央教育主關機關首長、學校校長,對於受僱者充滿雇主高權思維的言論,單方要求配合的獨霸思維,讓教師與國家關係正常化的道路,連一步都走不穩。

不過,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昨也發布新聞指,十大教育新聞榜首應該是「行政過量,行政大逃亡,拖垮教學」,因為三百卅萬名中小學生正面臨崩壞的校園。

「學校行政荒」、「校長退休潮」的問題,早在四年前浮現,多數學校總是處在新手上路的慌亂中。而立法院通過「教師待遇條例」修法,使每位導師一年可加薪三千元,全國約增加三億二千萬元經費,造成一般教師與兼行政教師「勞逸不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