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有四千金 再生帶把三胞胎

花蓮縣玉里鎮一對夫妻結婚11年來,已連生4個女兒,年初自然受孕三胞胎,前天3個男寶寶健康出世。(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玉里鎮一對夫妻結婚11年來,已連生4個女兒,年初自然受孕三胞胎,前天3個男寶寶健康出世。(記者花孟璟攝)

2015/11/1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玉里鎮三十歲產婦許淑珍結婚十一年,已連生四千金,今年初自然受孕三胞胎,前天在台北榮總玉里分院順利剖腹產「喜得三太子」,且三個都超過二千四百公克,「不用住保溫箱」,這是該院五十年來第一次接生三胞胎。

門諾婦產科主任廖基元說,依美國研究,生三胞胎的機率為八千分之一,包括人工受孕、自然受孕,但當中七十七%是試管嬰兒,僅廿三%是自然受孕,換算下來,自然受孕三胞胎機率約是四萬分之一,他從事婦產科接生卅多年也才碰過三、四次三胞胎。

北榮玉里分院院長林知遠昨送上紅包祝賀,婦產科主任詹文宗說,許姓產婦的女性家族有產雙胞胎的家族史,她最難得的是自然受孕,且身體夠強壯,之前就已產下四千金,分別是十一歲、九歲、八歲及一歲,這次第五胎自然懷三胞胎、又都是男寶寶,「真的是稀奇中的稀有」!

自然懷三胞胎 機率僅四萬分之一

他說,一般三胞胎、多胞胎主要透過人工受孕,這類產婦因體質較虛弱,通常廿七、廿八週就「等不及要降生」,生出來頂多五百公克「巴掌仙子」。

詹文宗說,前天上午許女到醫院產檢是卅五週又一天,發現她子宮頸已打開三公分,由於三個胎兒有二個胎位不正,院方決定立刻施行剖腹產,全院二產科醫師、小兒科醫師及護理團隊共十多人總動員,平安接生三個小寶寶,分別重二五八二公克、二五九四公克及二四○六公克。

三胞胎父親李文賢說,他原在北部工作,決心回到玉里跟著鐵工父親學手藝,帶妻女回玉里待產,他原本就有四個女兒,現在又一口氣得三個兒子,「壓力很大」,但是「既然來了,就要好好加油」。

十一歲的大女兒現為小學五年級,非常貼心,會照顧一歲妹妹,現在又有三個弟弟,小妹妹說:「我要當媽媽小幫手,幫忙換尿布、洗澡!」讓媽媽好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