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奪日藝術祭大賞金盃

林靖堯(左)找來高中同學馮潔怡擔任模特兒,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會奪冠。(記者吳俊鋒攝)

林靖堯(左)找來高中同學馮潔怡擔任模特兒,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會奪冠。(記者吳俊鋒攝)

2015/11/07 06: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應用科大美容造型設計系學生林靖堯,繼今年五月馬來西亞的「OMC亞洲盃」拿下總和金牌後,最近又在「日本藝術祭全國大會」中擊敗逾七百名對手,勇奪雙冠,揚名東瀛。

65年來首位摘金的台灣男生

就讀二年級的林靖堯,參加第六十五屆日本藝術祭全國大會國際美容美髮競賽,在職業組宴會化妝組拿下冠軍的「厚生勞動大臣賞」,金盃可帶回珍藏一年,並奪得彩妝組的最高榮譽獎,獲頒日幣十萬元(約台幣兩萬七千元)獎金,校方昨天舉行慶功會表揚。

林靖堯的優異表現,讓這項競賽舉行六十五年以來,厚生勞動大臣賞金盃第四次被帶出日本。之前也有台灣選手獲此殊榮,但林靖堯是第一位摘冠的男生。

林靖堯這次找了高中同學馮潔怡擔任整體造型的模特兒,一起赴日參賽。由於之前已有合作經驗,彼此默契十足。創作主題則為「摩登新和風」,林靖堯認為,馮潔怡的臉型很像日本動漫裡頭的人物, 很「卡哇伊」, 加上她台風穩定,為這次競賽加分不少。

日本藝術祭最具挑戰的部分,在於廿分鐘內要為素顏的模特兒完成彩妝,時間還不到台灣比賽的一半,外籍選手比較難適應,林靖堯能夠奪冠,付出很大的努力。

該校美容造型設計系主任洪惠娟指出,這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時尚美容競賽之一,今年主打「美麗無國界」,林靖堯的設計以和風為基底,融入時尚的元素,營造出衝突的美感,驚豔全場,也贏得評審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