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均壽命變短 女性10年來首降

近五年國人平均壽命變化一覽表

近五年國人平均壽命變化一覽表

2015/10/01 06:00

平均七十九.八四歲 女較男長壽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昨公布「一○三年簡易生命表」,國人平均壽命為七十九.八四歲,其中男性七十六.七二歲、女性八十三.一九歲。女性的平均壽命是近十年來首度下降,男性的平均壽命也比一○二年減少○.一九歲,兩性的平均壽命變短,主要是死亡人數增加,內政部公布的數字顯露警訊。

根據衛福部發布的「一○三年國人死因統計」,六十五歲以上死亡者以惡性腫瘤居首位。

逾六十五歲死亡者 以惡性腫瘤居首位

內政部表示,與一○二年平均壽命比較,女性減少○.一七歲,男性減少○.一九歲,主要是因死亡人數增加幅度較大,標準化死亡率較一○二年增加一.九%,增加的死亡人數中,以六十五歲以上占八成三最多。

近十年國人平均壽命大部分呈現正成長的趨勢,去年罕見逆轉,其中女性的平均壽命更是十年來首見較前一個年度下降的趨勢,男性則在九十四年、一百年兩度微幅下跌。

國人均壽高於中國 低於日韓、新加坡

若與歐美國家比較,男性平均壽命與美國、德國最接近,但較其他歐美先進國家低,女性平均壽命與英國、德國相當,且較美國多兩歲。若與亞洲鄰近國家比較,我國國民平均壽命高於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菲律賓,低於日本、南韓、新加坡。

內政部表示,「簡易生命表」是依據每年戶籍登記出生、死亡人口資料計算而來的,一○三年編算結果顯示國人零歲平均餘命(即平均壽命)為七十九.八四歲,其中男性為七十六.七二歲、女性八十三.一九歲,有八成一的男性和九成一的女性能活超過六十五歲;半數的男性能活過八十歲、女性能活過八十五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