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SUPER教師》李英杰幫助弱勢生 尋找人生亮點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9日舉行104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李英杰(右)獲評審團特別獎,學生吳珮均(左)開心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19日舉行104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李英杰(右)獲評審團特別獎,學生吳珮均(左)開心道賀。(記者簡榮豐攝)

2015/09/2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除了靠獎學金及社會愛心捐款,彰化縣大村鄉大村國小老師李英杰幫弱勢生靠自己參加比賽賺獎金,昨天獲得全國教師總工會SUPER教師評審團特別獎。目前讀國二的吳珮均曾在李英杰協助下七個月賺了廿五萬元獎金,幫助家庭度過難關,昨天和母親一起現場觀禮,為老師喝采兼謝恩。

全國教師總工會昨天舉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共分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大專組的五位全國SUPER教師及二位評審團特別獎,共有七位教師獲得「教師界奧斯卡獎」。

單親孩子參賽 7個月贏回25萬元

「問題再大的孩子,老天爺知道只有我能幫他,所以把他交給我。」李英杰專長在美術,致力打造「希望工程」教育,一班廿八位學生,一半以上是弱勢生,但不只接受社會的捐助,他培養孩子各種能力,找尋大大小小的繪畫、廣播劇、演講、運動、田徑比賽等機會,藉此建立學生的自信,靠自己的能力賺取獎金幫助家庭。

吳珮均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一出生父親就離家去世,母親更因一場車禍失去一隻腳,只能做家庭代工,母女倆就在租來的四坪大房子裡生活,李英杰是她小學五、六年級導師,不只教她美術繪畫,帶她參加各種比賽賺獎金,更教她跳高,首度參賽即奪得縣運跳高比賽六年級金牌,去年更獲得總統教育獎。

陳宇珊 堅信平價方式培養未來人才

此外,彰化縣社頭鄉橋頭國小附設幼兒園老師陳宇珊,從事幼教工作廿七年,堅信「教育可以用平價的方式培養未來人才」,憑著無中生有的能力,拚命申請計畫爭取經費,和同事隻手打造出公立蒙特梭利優質附幼。

邱鴻麟 教出寫10萬字小說的小學生

台北市西湖國小教師邱鴻麟是資優班老師,他開發「天賦教育哲學」,對抗現有教育制度,深信學生天賦像一棵樹,會不斷茁壯長大,曾為五年級學生辦蘭嶼生態資訊營,竟引發學生對蘭嶼的興趣,在小六時寫出十萬字長篇小說「飛魚神的信差」,該書已在香港和台灣出版,又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創建「好野人小學」,要把資優教育推展到偏鄉。

宜蘭縣復興國中英文老師簡星東發展「看見台灣唱出愛」的教案,在高壓升學主義下給予學生「正向教育」,把台灣的愛傳入尼泊爾大地震的受災區;南台科大機械系教授吳忠春主動幫學生找就業機會,高市右昌國中老師林健豐解決學習雙峰的問題均獲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