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利廟婆嫁台27年 盼明年圓夢回鄉

智利媳婦羅美智滿口愛台灣,相當期待能領到永久居留證。(記者陳冠備攝)

智利媳婦羅美智滿口愛台灣,相當期待能領到永久居留證。(記者陳冠備攝)

2015/09/19 06:0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來自南美洲智利、廿七年前嫁到台灣的羅美智,嫁夫隨夫,並在彰化縣大城鄉萬安宮當起「廟婆」,收驚、解籤詩等都難不倒她。如今孩子大了,她想要回鄉探望年邁雙親,希望明年能達成心願。

收驚、解籤詩等都難不倒她

五十六歲的羅美智家在智利北部大城安托法加斯塔,廿九年前,她在巴西認識當廚師的丈夫,兩年後就為愛飛來台灣,沒想到丈夫因病離世,留下兩個讀小學的孩子。

為了生活,她在丈夫的故鄉,獨挑大樑負責廟務工作,一手撐起家計。她不僅有拉丁人的爽朗熱情,更厲害的是,她也能操著國、台語為鄉民指點迷津。

身處異鄉,她經常思念家鄉,可是往返一趟花費不少錢,讓她卻步,總想著等孩子長大再說。

羅美智說,兩個孩子現在都已經成年,她辛苦了大半輩子,終於可以為自己存點錢,回到自己的國家,探望已經九十歲的父母親。明年是離開智利第卅年,希望可以早日達成夢想,回到故鄉。

羅美智也表示,感謝移民署的幫助,下個月可望拿到永久居留證,可是也擔心換證手續費高達一萬元,而且每五年就要換發一次,高額換證費恐讓她負擔不起。

移民署彰化服務站表示,政府一直很關心羅美智女士,去年鑑於她居住偏鄉,往返換證不便,特准予提供她一年期的居留證,一年只要換一次即可。未來她若持有永久居留證,也需配合智利規定,每五年更換護照,所以得前來更改護照編號,換發時也不用換證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