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逼近9千例 5萬快篩試劑備戰

台南市政府昨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清除孑孓總動員、滅蚊大作戰」誓師大會,市長賴清德與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參與,籲請大家化被動為主動一起防疫。(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政府昨在水萍塭公園舉辦「清除孑孓總動員、滅蚊大作戰」誓師大會,市長賴清德與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參與,籲請大家化被動為主動一起防疫。(記者蔡文居攝)

2015/09/13 06:00

〔記者吳亮儀、黃文鍠、蔡宗憲/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持續攀升,根據疾病管制署昨天統計,單日新增六一七例、是五月入夏後的新高,全台更累計達八六七七例,恐怕今天就要突破九千例。去年全國登革熱確診病例一萬五千多例,衛福部日前竟然一口氣採購五萬份快篩試劑,直接反映了疫情嚴峻。

台南疫情仍最嚴重 已七六六○例

台南目前仍是疫情最慘重的地方,單日新增五三○例,病例數達七六六○例;其次是高雄,病例一天內增加七十七例,累計達八八五例。

屏東墾丁昨確認三起登革熱病例,卅八歲年輕男子五日從台南返回墾丁後持續發燒、疲倦卻未就醫,與該男住同一棟宿舍的五十歲女同事及女家屬,在六日及九日則陸續出現嚴重腸胃不適,經快篩都確診為登革熱。

疾管署昨指出,現已能在廿四小時內掌握確診病患,提早進行社區防疫。七月疫情爆發初期,得花上七十二小時才能接獲醫師通報確診病患,目前有快篩等作法,已縮短到廿四小時,有助於提早因應。

快篩試劑 將分發南高屏等地診所

衛福部首度大規模採購五萬劑快篩試劑,將分發給台南、高雄及屏東等地的診所,只要符合登革熱病例,年滿六十歲,有慢性疾病,以及經診所診斷症狀符合B級者,即可以健保給付方式,免費篩檢,這也是國內首度因應登革熱醫療,免費篩檢模式。

根據疾管署統計,台南登革熱疫情的隱藏期在五月時一度高達五天,也造成這次疫情約有四成到五成的病患直到住院後才被通報。疾管署長郭旭崧表示,衛生單位若無法快速掌握「隱藏」在社區內的病患,後續孳生源清除、化學噴藥等措施都無法進行。

衛福部昨日上午在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召開台南高雄整合機制協調會,會中決議除大規模採購登革熱快篩試劑外,並具體規劃出分流措施,一旦診所快篩發現病症達到B級,就轉介到台南醫院、市立醫院、安南醫院及榮民醫院,這四家醫院將先提供各一個病房,約四十個病床作為登革熱患者專區,同時組成醫療顧問團,巡迴四家醫院協助,如情況更嚴重到達A級,再轉入成大及奇美兩個醫學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