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寶網買電子菸 回台網拍被逮

北市警方查獲13種口味皆含尼古丁的電子菸液。(記者陳恩惠攝)

北市警方查獲13種口味皆含尼古丁的電子菸液。(記者陳恩惠攝)

2015/09/04 06:00

60歲男子張梓盛今年元月初,由中國淘寶網購買電子菸液及周邊商品,回台網拍販售,台北市警大同分局將網購菸液送交衛福部食藥署檢驗,確認電子菸液含有0.6%的尼古丁和化學成分;警方查獲至少13種口味的220瓶電子菸液,並於昨天依違反藥事法移送。

國內目前將電子菸納入藥品管理,衛福部尚未有核准電子菸產品上市,張男被認定涉嫌販賣偽禁藥物,張男則表示,他所販售的電子菸液僅含微量尼古丁,並不知道販賣是違法。電子菸是利用電池加熱霧化器,把煙油霧化成含有尼古丁的煙霧,如果煙霧裡含有不明化學物及尼古丁,「恐怕比抽真菸還毒」。(記者陳恩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