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卡通萌少女 挑戰悠遊卡AV女優

印有「小穹」與台北101的高捷一卡通,本週六將在台北首賣。(記者葛祐豪攝)

印有「小穹」與台北101的高捷一卡通,本週六將在台北首賣。(記者葛祐豪攝)

2015/08/2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台北悠遊卡公司找日本AV女優代言引發爭議,高雄一卡通公司則跟進動漫旋風,上個月催生魔法少女「小帕」,凸顯清新、熱情,已發行一萬張一卡通;高捷公司將於本週六在台北首賣印有虛擬動漫人物「小穹」與台北一○一的高捷一卡通,預料將引起搶購。

週六在台北首賣 可望引發搶購潮

目前悠遊卡流通量約達五千四百萬張,而一卡通流通量約為六百五十萬張,由於台北捷運多卡通系統將於九月正式啟用,屆時全線一一七個車站均可使用一卡通,將可擴增流通量。

高捷去年將捷運與動漫結合,迄今陸續推出站務員「小穹」、客服員「耐耐」、司機員「艾米莉亞」、修理工程師「婕兒」等四名虛擬動漫人物,透過貼紙、胸章、磁鐵小物、手提袋等周邊商品,成為高捷最佳代言人,還有日本粉絲專程跨海來台朝聖,也規劃「高捷少女痛車」,成立粉絲團,引領話題。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表示,「高捷少女痛車」(源自日本,意指將動漫人物佈滿車身的車輛)去年為高捷增加百萬元效益,今年光是上半年已創造二百萬元收益,預估今年高捷動漫小物的產值,將是去年的四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