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訴慰安婦辛酸史《蘆葦之歌》首映

2015/08/12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由婦援會出資拍攝的「慰安婦」紀錄片《蘆葦之歌》,將於八月十四日「國際慰安婦紀念日」當日在院線上映。為此,婦援會於昨晚舉辦《蘆葦之歌》首映會,社民黨主席范雲、時代力量黃國昌、民進黨婦女發展部主任林靜儀、國民黨婦女部代表王鴻薇也都受邀出席。

8月14日在院線上映

婦援會執行長康淑華說,《蘆葦之歌》於二○一三年完成拍攝,這兩年間在國、內外辦過多場巡迴放映,獲獎無數,但因電影題材,找發行商時處處碰壁,直到這波反課綱行動,慰安婦議題受到關注後,才順利在募資平台上募得卅萬餘元,讓紀錄片登上院線放映。她說,盼藉《蘆葦之歌》讓觀眾用多元角度,看待這段女性創傷的歷史。

導演吳秀菁說,起初與慰安婦阿嬤接洽時,很多阿嬤都拒絕、排斥,甚至驅趕拍攝團隊,讓她很氣餒,數度想要放棄,但歷經多次交涉後,阿嬤們感受到團隊的真心,願意挺身站出來,一起記錄歷史。

范雲、黃國昌均呼籲,三黨總統參選人、政治人物,若真心關懷這段歷史,應來看《蘆葦之歌》,且向各界分享心得。

林靜儀表示,相當敬佩阿嬤們,願意站在世人面前的勇氣。

王鴻薇表示,慰安婦議題應超越政黨,各界都應關心,為此,國民黨於本週五包場邀各界一起觀影,但話鋒一轉,批評部分立委竟因意識形態,操弄慰安婦議題,是惡意中傷慰安婦阿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