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急送發電機 破門而入給漸凍人一口氣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並帶來發電機替黃男的呼吸器接電。(記者林嘉東翻攝)

新北市瑞芳警分局警員冒雨搶救受困鐵捲門內的黃姓漸凍人,並帶來發電機替黃男的呼吸器接電。(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5/08/10 06: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快救救我叔叔!」颱風蘇迪勒肆虐全台,造成四百多萬戶住宅停電,住在新北市瑞芳區的黃姓漸凍人,也因突然停電受困家中,且呼吸器幾近沒電,瑞芳警分局與新北市消防局瑞亭分隊獲報即刻救援,緊急破門後,將呼吸器接上發電機,危急時刻救了黃姓漸凍人一命。

蘇迪勒帶來的強風豪雨重創瑞芳四腳亭,造成數百戶居民停水停電,前天下午四點多風雨最強的時候,住瑞芳區瑞竹路的黃姓男子,急忙跑到四腳亭派出所求助,表示他的叔叔是漸凍人,但叔叔住處停電,樓下鐵捲門無法開啟,他更擔心叔叔的呼吸器會因沒電停擺,危及性命。

四腳亭派出所長蔡春吉聽後,立即指派警員黃昱勳、湯富銓帶著警所的發電機,趕往黃姓漸凍人住處,同時電請瑞亭消防分隊前往協助開啟黃男住處的鐵捲門。

呼吸器僅剩備用電力

消防分隊人員到場後評估,為了搶時間救人,只好破壞鐵捲門,打開門後發現,黃姓漸凍人使用的呼吸器僅剩下最後一點點備用電力,還好救命的發電機及時送達,呼吸器接上發電機後總算得以持續運作。黃男姪子不斷感謝前來救援的警察與消防隊員,頻說「謝謝你們救了我叔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