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危害員工身心」 麥當勞60秒出餐今晚結束

▲麥當勞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引發爭議,麥當勞決定今晚結束活動。(取自網路)

▲麥當勞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引發爭議,麥當勞決定今晚結束活動。(取自網路)

2015/07/20 06:00

〔記者葉冠妤/台北報導〕麥當勞(McDonald’s)近日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要求員工六十秒內製作食品,引發消費者批評和員工反彈。北市勞動局昨表示,此項服務迫使勞工處於高度緊繃,有害身心健康,恐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麥當勞昨晚回應,將配合勞動局勞檢,原定舉辦至卅一日的極速服務,提前至今天(廿日)晚間八點結束。

北市勞局︰讓勞工高度緊繃

麥當勞台灣公司近日在免下車的購餐服務中推出「得來速六十秒極速服務」,若員工從結帳完成到取餐時間超過六十秒,消費者即可獲取餐點兌換券。但廣告內容卻教消費者如何拖過六十秒取餐,引起麥當勞員工反彈,指不少奧客為了得到免費的兌換券,不擇手段逾時,害他們被主管罵,此活動根本是在整員工。部分消費者則因兌換券問題,與員工產生摩擦。

勞動局昨天表示,雇主有保護勞工身心健康的責任,應計算合理產品製作人力、時間,不應以刺激消費的行銷手法,迫使勞工處於高度緊繃及不合理的製作時間壓力中。若雇主未規劃及採取必要的安全衛生措施,使員工遭受身體或精神的不法侵害,恐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第六條,勞動局近日將對麥當勞執行勞動檢查,若雇主未規劃及採取必要安全衛生措施,將依法開罰三萬至十五萬元。

業者強調創意行銷 增加互動

麥當勞回應,公司舉辦極速服務活動是以趣味為出發點,主要希望透過創意行銷,鼓勵開車及趕時間的顧客多利用得來速服務,並希望員工以輕鬆愉快心情與顧客互動;不過,既然外界有不同意見,內部也有異音,麥當勞將予以採納,也會配合勞動局勞檢。至於是否調整活動內容,麥當勞昨下午表示還要評估,晚間改口說會提前取消。

勞動局也提醒消費者將心比心,合理對待服務業勞工;也呼籲雇主避免過度壓縮製作時間,增加食品衛生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