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不到授權 彰化人氣彩繪航海王換乳牛

彰化縣福興鄉「乳牛彩繪村」原有的「航海王」彩繪,因為拿到不到授權書已被塗掉。(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福興鄉「乳牛彩繪村」原有的「航海王」彩繪,因為拿到不到授權書已被塗掉。(記者劉曉欣攝)

2015/07/0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乳牛換掉「航海王」!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乳牛彩繪村」的「航海王」(又稱「海賊王」)彩繪,昨天全部塗掉,改畫可愛乳牛圖案;福寶村長黃耀輝說,塗掉當然可惜,但承包商拿不到授權書也沒辦法,未來全村彩繪都將以乳牛為主角,要成為全國彩繪村守法的模範村!

福寶村要當守法模範村

「塗掉自己所畫的航海王,真的很心痛!」吳姓彩繪工作者表示,這幅位於福寶村出海口的航海王彩繪圖,花費七天才完成,原本前幾天就要來塗掉,但因碰上假日,遊客一批批搶著拍照打卡,根本無法動工,只好改到前天才開始用噴漆方式來塗掉。

遊客搶打卡 村民嘆可惜

「真是太可惜了!」福寶社區守望相助巡守隊長黃建元說,「航海王」一畫好,馬上就成為「乳牛彩繪村」最多人打卡的景點,許多人都是衝著「航海王」而來,先前傳出授權問題後,更多人搶著留下紀錄,遊客都對這幅「全國離海最近的航海王彩繪」作品無法留下來,感到非常惋惜。

彰化縣福寶村為酪農重鎮,近年來因為彩繪村而聞名,也打開「乳牛彩繪村」知名度。負責發包作業的福興鄉公所表示,這是交通部觀光局補助經費,「航海王」拿不到授權書,只能塗掉換上新設計圖。

畫自家乳牛行銷酪農業

村長黃耀輝完全不擔心觀光客會流失,他充滿信心地說,用福寶村在地最可愛的乳牛當彩繪主角,不但沒有版權問題,也讓在地農牧特色成為最好的觀光資源,成為貨真價實的「乳牛彩繪村」,行銷福寶的酪農業。

航海王彩繪被塗掉後,目 前正在改畫乳牛圖案。(記者劉曉欣攝)

航海王彩繪被塗掉後,目 前正在改畫乳牛圖案。(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