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洛杉磯 轉降大阪…又回桃園 華航救乘客 延誤15小時

示意圖 。(資料照片,記者朱沛雄攝)

示意圖 。(資料照片,記者朱沛雄攝)

2015/06/28 06:00

有人稱讚 有人抱怨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華航CI006班機前天從桃園飛往美國洛杉磯,起飛後機上有名男乘客突然休克,所幸靠機上擁有醫護背景乘客急救下恢復意識,班機臨時轉降日本大阪,但因民航局對機組員的工時規定,華航先返台換另一批機組員再出發。

由於延誤達15小時,有乘客抱怨華航「反應遲鈍」,也不少網友力挺華航:「救人表現超讚,下次一定搭華航。」華航強調,救人延誤時間難以預料,為此致歉。

休克CPR 落地送醫院

華航表示,CI006前天下午6點36分搭載280名乘客前往洛杉磯,起飛不久一名男性旅客出現休克、心跳呼吸停止的狀況。經機上具醫護背景的旅客施以4分鐘CPR急救後,旅客恢復意識。由於擔心後續會有狀況,機長臨時決定轉降大阪,班機於日本時間昨天上午3點38分降落大阪,將旅客送醫治療,與男子同行的兩名親友也下機陪伴,送醫檢查後一切平安。

機組員飛行超時 回台換人

華航表示,由於原班機機組員從前天下午報到後,到轉降大阪時,工時已逾12小時,若直接再飛美國至少要10小時,將超過民航局對機組員連續工作上限18小時的規定,因此無法繼續飛航,為妥適安排旅客,決定飛回桃園機場。昨天上午6點14分抵達後更換機組員,並發放餐飲券予客人於機場使用,班機於昨天上午9點40分重新飛往洛杉磯,總共延遲了15小時才重新起飛。

乘客批應在日本直轉美國

針對部分乘客批評華航反應太慢,無法在日本直接轉飛美國,必須返台重新起飛,華航表示對於因救人延遲班機行程難以預料,仍須遵守民航局規定,對此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