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政課喝自調飲料 14國中生送醫

女學生就醫後並無大礙,已可自由行走。(記者曾健銘攝)

女學生就醫後並無大礙,已可自由行走。(記者曾健銘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李雅雯、曾健銘、吳亮儀/綜合報導〕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附設國中部七年級十四名學生,昨天上午喝下綜合活動課程(家政)所調製飲料後,集體出現頭暈、嘔吐、腹痛等不適情形,分別送醫治療後,昨天下午四時許陸續返家或返校。

三民高中七年十八班廿九名學生昨天上午第三、四節課,在家政專任老師帶領下,利用柳橙、鳳梨、紅石榴等三項濃縮果汁加汽水調製飲料,各個學生以七百西西杯子盛裝,十點半開始調製飲料喝下,十一點左右有學生喊「想吐」,接著多名學生陸續出現身體不適情況。

據陳姓學生說,各項濃縮果汁接續倒入杯子中,有些人有攪拌;有些人則沒有,因為漸層顏色漂亮,喝起來很甜,自己僅喝半杯,沒有不舒服。

三民高中教務主任丁振博說,學生在十一點左右陸續發生頭暈、嘔吐或腹痛等情形,在校護觀察後,通報救護車送醫,共有八男六女十四人分別送淡水馬偕、新光醫院、三重聯醫、台北醫院治療,授課老師對此意外感到沮喪。

有學生在送進醫院時,神情痛苦的雙手摀住肚子,有人躺在病床上吊點滴;其中症狀較輕微的李姓女同學受訪時,鬆了一口氣說:「還好我只喝半杯!」並強調:「老師是好意,不會怪老師!」

李同學透露,有些同學嬉鬧玩樂,玩猜拳輸贏的遊戲,輸的人要連喝三杯七百西西自製飲料,喝多的人情況較嚴重。

三民高中校長江書良說,學生送醫驗血、打點滴後,醫生判定無礙,已在下午四時許陸續返家或返校。

飲料組合沒問題 疑食材感染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若只有一、二人身體不適還有可能是因個人體質和健康問題,但一群人都不舒服集體送醫,她懷疑是果汁保存或衛生問題,造成食物中毒。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醫師顏宗海也表示,這四種飲料組合應該沒問題,學生集體中毒比較可能是食材細菌感染。

三民高中學生在家政課調製飲料,使用柳橙、鳳梨、紅石榴等濃縮果汁及汽水,飲用後集體出現不適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三民高中學生在家政課調製飲料,使用柳橙、鳳梨、紅石榴等濃縮果汁及汽水,飲用後集體出現不適情形。(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