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觸未來》女科學家:幾十年內可找到外星人

美國「尋找外星智慧生命(SETI)」計劃創辦人吉兒‧塔特博士(左)與古生物學家威廉‧夏夫(右)受中研院之邀來台講學。(記者湯佳玲攝)

美國「尋找外星智慧生命(SETI)」計劃創辦人吉兒‧塔特博士(左)與古生物學家威廉‧夏夫(右)受中研院之邀來台講學。(記者湯佳玲攝)

2015/06/25 06:00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Come back! Come back!」在電影《接觸未來(Contact)》裡,不斷對無線電呼喊的小女孩、長大後由奧斯卡影后茱蒂福斯特所飾演的女科學家本尊吉兒.塔特博士,應中研院之邀來台。她昨天表示,隨著科技進步,找到外星人的機會越來越高,「相信幾十年內就能找到外星智慧生命!」她並透露,正籌劃接拍《接觸未來第二集》。

美國「尋找外星智慧生命(SETI)」計劃創辦人吉兒.塔特博士,一生致力於以外星電波人工訊號來尋找外星智慧生命。她讀研究所時,靠著一位有電波搜尋想法的教授、一台老電腦與一台電波望遠鏡,這些「幸運的巧合下」,讓她踏上尋找外星人之路。

過程中,他們曾發現一個人工訊號,但並未通過一連串判斷準則的驗證。塔特博士說,過去找到很多人工訊號,尚未被真正定義成外星訊號,但現在科技進步太多,工具、儀器、望遠鏡、電腦都可以幫助人類更有效率地分析尋找並驗證人工訊號,「相信幾十年內可找到外星智慧生命。」

受邀參加中研院天文所研討會的教授,還有古生物學家、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生命起源中心主任威廉.夏夫,他近來擔任NASA好奇號的計畫科學家,希望在火星上尋找生命跡象。

他倆方法雖然不同,但他們都認為,這讓地球的面貌得以整體呈現,可以更宏觀的看待宇宙,並發現人類的渺小。

夏夫教授認為,尋找外星生命的過程,讓他獲得很大滿足,「雖然打從心底知道,這是個很難的問題,很難獲得答案,但不代表不該去問」,而且「目前找不到外星生命、並不代表他們不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