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長遴選搞黑箱? 學生要成大踹共

成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高舉瓦斯汽笛鳴笛抗議校長遴選黑箱程序爭議。(取自成大零貳社臉書)

成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高舉瓦斯汽笛鳴笛抗議校長遴選黑箱程序爭議。(取自成大零貳社臉書)

2015/06/1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昨天舉行本學期最後一次校務會議,學生會議代表吳馨如、林易瑩先後發言,批評校方迄今不願面對處理去年校長遴選出現黑箱程序問題,學生並拿瓦斯笛鳴笛抗議。有老師指責學生不遵守程序、是為了個人利益。經兩次休會,主席蘇慧貞校長清點人數過半並表決,在場委員全數同意散會,議程草草結束。

昨上午開會時,成大駐衛警與教官進駐會場,氣氛格外不尋常。成大學生社團零貳社在臉書po上文字與照片記錄開會過程。對學生訴求,校方行政人員說明,蘇校長曾與學生面對面溝通此事,並非不積極處理。但學生要求公開遴選投票票數,因去年校長遴選委員會決定不公開投票票數,遴委會是獨立於學校外的組織,依法校方無職權公開票數,「這是校方與學生的認知差距」。

校方:依法不得公開票數

政治系學生代表林易瑩哽咽說:「許多本來表態質疑程序黑箱的校務會議代表,因教育部一紙公文以及新的當政者上台,相繼噤若寒蟬,我不知道這所大學到底要給我們什麼樣的身教和大學精神;學生在這件事是最沒有個人利益影響的,老師批評學生為了個人利益的說法,讓我覺得可笑又可恥。」

台文所學生代表吳馨如也說,成大過去幾年來累積的行政體系紊亂、違法亂紀情事不斷,校長遴選事件發生以來,校方以拖待變的行事風格是導致本學期最後一次校務會議混亂結束的原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