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杰樑幼子 如願進建中

俠醫林杰樑兒子林浩楨。(金華國中提供)

俠醫林杰樑兒子林浩楨。(金華國中提供)

2015/06/06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俠醫」林杰樑兒子林浩禎今年國三,國中會考成績拿下四個A++及一個A+,作文考五級分,會考總積點一八九點,可望入建中,不過,他覺得還可以更好,「如果爸爸還在,應該也會覺得可以更好。」

媽媽譚敦慈笑說,本來林浩禎想當爸爸的學弟,要進師大附中,「不過,哥哥是建中的,好朋友也要讀建中,所以還在思考。」林浩禎表示,未來希望像爸爸一樣,當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醫師。林浩禎在這次作文「捨不得」,描述的就是他和爸爸共處的時光。

課外時間,林浩禎喜歡讀武俠小說,每天也會跟譚敦慈到外面快走卅分鐘。

「台灣的良心」林杰樑於二○一三年五月病逝,林浩禎當時不斷把頭埋在爸爸的枕頭上,找爸爸的味道,告訴譚敦慈:「我感覺爸爸沒有離開,所以哭不出來。」令人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