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作文範例摘錄〉

2015/06/06 06:00

培英國中 胡皓羽

猶記幼時,我的生活是如此繽紛燦爛。活動的範圍雖是不出街巷,但我卻能穿越時空的隔閡,徘徊於一池萍碎、落紅難綴的雨後西湖;或是屣倚在黃鶴一去、白雲千載的黃鶴樓;甚或抵達未來,登上人類文明的顛峰。那帶領我遨遊錦繡乾坤的,便是「書籍」。在斑駁的扉頁間,我徜徉縱覽,游目騁懷,翱翔在遼敻的大千世界中,樂而忘歸。

明湖國中 韋晢

從此以後,我更常看到身邊的人陷入捨不得的泥沼,看著他們無法自拔、被過去牽拖而動彈不得,一時之間,我無法應付擦亮雙眼後的世界:捨不得自己看清、捨不得他人痛苦。但到頭來,不就只是再度陷入捨與不捨的難關嗎?我才發現,原來,我早已得知答案。

師大附中(學生姓名不願曝光)

然而,那一天,當我踏破鐵鞋也覓不到我那支手機時,噩耗宛如春雷般晴天霹靂地打響了悲哀的黃鐘。腦海裡一片混亂,僅剩驚人的嗡嗡鳴聲尚存些微規律可尋。此後幾週之內,我似行屍走肉般,體會不到外界的消息與脈動,心裡只不斷告訴自己:「我捨不得……」捨不得那人工智慧帶給我的歡愉;捨不得那電子機械帶給我的乾坤;捨不得遁入聲光構築的世外桃源的快樂;捨不得徜徉虛幻為一切的依甸仙境的舒暢……那時,我真的捨不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