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青年獎章14得主 在角落發光

2005/03/25 06:00

〔記者周富美╱台北報導〕救國團昨天在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舉行「九十四年青年獎章頒獎典禮」,立法委員黃志雄、2004年奧運跆拳道金牌得主陳詩欣等共十四人獲救國團頒發青年獎章。

三十七歲的青年獎章得主羅文敏是泰雅族原住民,他表示,自己從小生長在南投仁愛鄉,沒想到當年深山裡的小孩,長大後會進入「城市中的角落」 - 樂生療養院為痲瘋病患服務,而且一待就是十年的時光。

「在幫助痲瘋病患的過程中,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價值」,羅文敏指出,十年前有許多醫護人員不願也不敢接觸痲瘋病患,他當年在樂生負責檢驗工作,防止痲瘋病復發,原本只想服務兩、三年之後就離開,沒想到一待就是十年,他日後希望投入偏遠地區原住民醫療工作,為守護原住民健康盡一份心力。

其他青年獎章得主分別為方仁威、朱帥俊、吳佳潔、沈芯菱、林資惠、周錫增、洪上程、陳淑萍、劉泰麟、蕭惟遠以及蘇峻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