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經部︰有共識前 不推美濃水庫、高屏大湖

美濃愛鄉協進會昨赴立法院外反對興建美濃水庫,多位民進黨立委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美濃愛鄉協進會昨赴立法院外反對興建美濃水庫,多位民進黨立委到場聲援。(記者陳志曲攝)

2015/05/15 06:00

高雄供水缺口 經部稱2021達40萬噸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塵封廿年的美濃水庫計畫上週在藍委黃昭順提案下「死而復生」,數十位美濃居民昨赴立法院外抗議,要求經濟部先檢討多元取水方案,不要「趁旱打劫」;經濟部次長楊偉甫在立院答詢時強調,高雄市到二○二一年恐出現近四十萬噸供水缺口,興建蓄水設施是一個可能選項,但美濃水庫、高屏大湖計畫在地方共識形成前,不會推動。

美濃鄉親北上反水庫 不滿「趁旱打劫」

經濟部上週答應黃昭順,將在一個月內舉行水庫興建意願民調,美濃居民昨提出「退回粗暴民調、發展多元取水」訴求。美濃愛鄉協進會總幹事邱靜慧表示,政府應從改善漏水率、優化東港溪水質等方案著手,而非「趁旱打劫」,逼民眾在美濃水庫和高屏大湖之間「二擇一」。

立委邱議瑩質詢時也批評,美濃水庫是假議題,卻成為當地居民揮之不去的惡夢,既然經濟部真正的目標為高屏大湖,能否明確告訴民眾不會蓋水庫?對此楊偉甫回應︰「目前沒有這個預算、沒有這個計畫,在地方共識形成前不會推動。」

楊偉甫表示,高雄漏水率為十四.六%,現每年編列七億元預算防漏,希望在六年內降到十%,此外伏流水模場計畫也在進行,但今年發現旱災導致伏流水井取水量降低,原來每日十萬噸取水規模只剩下三萬噸。

楊偉甫昨日並抽空接下美濃居民陳情書,他表示,近期將在地方召開座談會,與民眾溝通高雄的水資源替代方案,包含再生水、伏流水、地下水及東港溪水質改善方案的執行情形,都會一併向民眾說明。

楊偉甫表示,高雄市到二○二一年恐面臨近四十萬噸供水缺口,不過目前並沒有蓋美濃水庫的計畫。高屏大湖案兩年前遭環評退回後,目前在檢討修改中,要推動的話,一定會先與農民、居民取得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