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學亂傳仙人跳 少女遭網路霸凌

2015/04/28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一名高中女學生最近遭傳遍就讀學校的「假新聞」抹黑,報導中指女學生與哥哥合組仙人跳集團,曾勒索被害人十萬元分手費。女學生昨哭著否認,懷疑是跟她吵架的同學惡意污衊她,考慮報警處理。

女學生哭訴說,周遭的師長、同學手機,最近收到一則圖檔,點擊打開後,標題是「人不可貌相!清純女高中生夥同親哥共創仙人跳集團」,並附上兩張打馬賽克的照片,加上桃園報導等字樣,猛一看就像是真的新聞報導。

加害人還嗆「寫妳啊!怎麼樣?」

內容寫說,被害人周男與女學生交往期間,女學生與眾男曖昧的臉書訊息被周男發現,周男提出分手卻反而被女學生恐嚇勒索,女學生成功拿到十萬元,她事後與友人分享自己與哥哥的工作,事情才曝光。

女學生表示,假新聞被瘋傳後,她走在校園被人指指點點,她懷疑是之前感情很好、如今翻臉的黃姓女學生所為,她打電話質問黃女,對方回應說:「我就是寫妳啊!怎麼樣?」

由於藝人楊又穎因網路霸凌而自殺,女學生的家長很緊張,昨天通報學校,女學生則暫時關閉臉書,避免心情受影響。

警方表示,冒用媒體名義發布假新聞,有觸犯刑法第三一三條的妨害信用罪之虞,可判刑二年以下,散布毀損他人名譽的文字、圖畫於眾,也可判刑二年以下。

霸凌同學又曠課 校方輔導轉學

學校調查,一個多月前,這兩名女學生因細故吵架,黃姓女學生因為偽造簽名請假、曠課太多,已輔導轉學,學校人員正聯繫雙方,希望弭平風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