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團體:加班上限應增至60小時

2015/04/24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通過全面週休二日,工商團體大多表示支持,但也呼籲未來審議法案的立法院要考量配套措施,每週工時四十小時,應改為每兩週八十小時,且每月加班時數應調高到六十小時,讓企業可適時調整勞動力,才能應付國際市場競爭。

工總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全面週休二日是國際趨勢,但執行上應有配套,也就是上班時數應該要有彈性,企業遇到急單時,比較好調整勞動力,政院通過每月加班時數版本為五十四小時,與工總的期待有段距離。

工總說,勞動部決定縮短工時,並限制加班時數,等於台灣的經營環境越來越不友善,不只「缺水、缺電」,還有缺工,相當不利於經濟發展。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行政院通過新工時政策,主要應是選舉考量,想爭取勞工選票。但政府的版本只是少數人意見,並非多數勞工的想法。賴正鎰表示,實際上不少勞工希望有較多彈性上班時間,可有更多加班費,收入更好。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說,每月加班時數五十四小時的新政策,中小企業勉強接受。「中小企業跟大企業條件不一樣,不宜一體適用。中小企業經常靠著急單,趕快做,多賺一點錢。」林慧瑛說,彈性工時已不如企業預期,現在又有全面週休二日,而中小企業的服務業比重很高,都採輪班制,若限制工時,等於要增聘人手,增加中小企業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