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花苞賣花瓣 洲界搞啥花樣?

北市衛生局前天配合北檢到洲界稽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北市衛生局前天配合北檢到洲界稽查。(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5/04/19 06:00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英國藍」玫瑰花茶含殺蟲劑DDT案,前天搜索英國藍上游供貨商洲界貿易公司,清查進銷貨單據發現,今年初洲界分三批,向新竹三信行進貨八十公斤來自伊朗的玫瑰「花苞」,出貨給英國藍卻變成德國的「花瓣」,進銷貨「品項」不符,但洲界負責人曾木盛仍避重就輕,檢警不排除另有未曝光貨源。

負責人避重就輕 不排除另有未曝光貨源

三信行指出,該公司向上游中冬金元中藥行進貨前,先要求提供樣品,評估其花色、顆粒及新鮮度,作為採購依據,並取得最上游原宜提供SGS認證書,確保產品安全無虞才下單。

此外,出貨給洲界的是來自伊朗的玫瑰「花苞」,問題「花瓣」從未出貨。

檢警勘查洲界進銷貨單據發現,今年一月七日、二月二十日及三月十日,洲界共向三信行下單三次,除首批二十公斤的玫瑰花苞,因三信行為節省運費,直接請中冬金元出貨,另兩次各出貨卅公斤,均由三信行出貨,總重八十公斤。

檢警質疑曾木盛等人應訊時,指「將花苞打碎成花瓣」的說詞,認為打碎成花瓣重量會減輕,且難保存完整花瓣,不符經濟效益,但也不排除因成本考量,將花苞打碎成花瓣後,另摻入來源不明的花瓣補足重量,諸多疑點仍須調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