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供水區3階限水 至少還要1個月

2015/04/16 06:00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三階限水「供五停二」實施已滿一週,水利署昨公布成效統計,相較三階限水前一週,石門水庫供水區每日平均可省廿一.二萬噸水量,比原先預估的十一.六萬噸還多;水利署表示,距離五月梅雨季來臨還有一段時間,石門供水區的限水措施至少會再維持一個月。

石門水庫供水區,包含新北板新、大桃園(含新北林口)和新竹部分地區約一一六.四萬戶,自上週三起,共分三梯次實施「供五停二」限水措施,已全部輪過一遍,昨由大桃園地區接棒,進行第二輪停水,為期兩天。

水利署主秘賴建信表示,大桃園地區在四月一日至七日的平均供水量為每日一○六.七萬噸,三階限水後,下降至每日八十九.六萬噸;板新地區為主的十二區處供水區,則從七十九.五萬噸下降至七十五.四萬噸,加起來每日平均可省廿一.二萬噸水量。

有效蓄水量回到五千萬噸

賴建信表示,在降雨和限水政策幫助下,石門水庫水位下降速度已趨緩,昨天蓄水率為廿四.九%,較一週前略增,有效蓄水量也回到五千萬噸。

在公部門節水獎懲方面,外傳用水量較去年增加五%以上的單位,承辦人員記一次申誡、主管和機關首長二次申誡,若增加到十%,主管甚至要記過。水利署和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對此都不願正面回應,僅說原則上是如此,但最終方案仍待行政院高層拍板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