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前桃園缺水 朱立倫也曾嗆水利署/鄭文燦出示剪報 批「換位置就換腦袋」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出示新聞資料,說明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就曾激烈搶水。(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出示新聞資料,說明前縣長朱立倫任內就曾激烈搶水。(記者謝武雄攝)

2015/04/16 06:00

〔記者謝武雄、賴筱桐/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主張石門水庫水源應該專供桃園使用,引發各界爭議,鄭文燦昨天強調,桃園在九十一年到九十三年也曾經缺水,當時的縣長朱立倫曾抨擊中央「重台北輕桃園」,還揚言「不配合水利署抗旱」,朱如今成為新北市長,就忘了當初談話,換位置就換腦袋。

朱也要求石門水庫應優先供應桃園

鄭文燦拿出多年前的新聞剪報表示,朱立倫當時也要求石門水庫應優先供應桃園用水,朱還說「桃園人拒當犧牲品」、「水庫所在地反而優先犧牲權益」、「不讓桃園比台北更早限水」、「要求石門水庫支援板新水庫的水,部分改由翡翠水庫支援」等。

鄭文燦說,當時朱立倫對中央的用語、態度、立場,和他現在的說法幾乎一模一樣,朱當時的動作甚至比他更大、更激烈,現在變朱市長,態度就改變了。

鄭重申為凸顯板二延宕 非短視自私

鄭文燦表示,他如今重提水資源的分配正義問題,絕對不是搶水、短視、自私或本位主義,而是為了凸顯「板二計畫」延宕的問題,希望水利署加快腳步、早日完工。

朱立倫昨未公開回應,由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出面回應,林芥佑表示,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長期間,率領團隊面對比現在更艱難的水荒局面,其呼籲是促使中央提出板二計畫的重要因素。他強調,「北北基桃是共同生活圈,我們可以體會桃園市府公務同仁的辛苦,也為鄭市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