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和爸媽吃飯 兒童最有幸福感

2015/04/04 06: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幸福人生最需要什麼呢?兒童福利聯盟去年針對全國一千五百位四至六年級學童的幸福感大調查顯示,兒童最在意能和爸媽一起進食。

調查顯示,影響兒童主觀幸福感有三大因素,沒時間共食、沒機會聊天,以及沒時間出去玩。其中,能和爸媽共桌吃飯的孩子較滿意自己生活,比起很少和父母吃飯的孩子,生活幸福感受比例相差約一.四倍。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雖然有五成二的孩子幾乎每天和爸媽一起用餐,但還是有三成四孩子每週跟爸媽同桌吃飯的時間不到三天。現代父母多忙於工作,希望給孩子更好的物質生活,但孩子要的可能只是爸爸媽媽陪著好好地吃一頓飯,就能感受到幸福,所以父母應該提高與孩子共食的頻率。

另外,有近三成六的孩童認為很難向父母報告煩惱,遠不如其他國家的八成以上,關鍵原因在於,孩子每天和父母聊天時間不到卅分鐘,有的甚至不到十分鐘。

至於出遊部分,近半數孩子一整年和家人出遊不到三次,其中一成六甚至沒跟父母一起出遊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