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火車停止才臥軌 關廠工人不起訴

2015/03/12 06:00

〔記者陳慰慈、黃邦平、黃立翔/綜合報導〕一○二年二月五日關廠工人臥軌案,全國關廠工人連線領袖毛振飛等人被控涉公共危險、妨害公務、違反集遊法等罪,台北地檢署昨天處分不起訴,但帶頭的盧姓與郭姓學生有拉扯警員行為,認定妨害公務罪,給予緩起訴,須服義務勞務各六十、八十小時。

檢方︰未妨害公眾安全

涉違反集遊法部分,檢察官認為,因當時現場舉牌者非分局長,而是忠孝西路派出所副所長,舉牌無效;涉公共危險部分,火車駕駛員接到指令減速並停車,毛振飛當天還沒跳下軌道就被抬離,且工人並非一開始就躺在軌道,而是火車停下後才臥軌,與妨害公眾往來安全罪的構成要件不合,因此不起訴。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秘書王浩表示,當時關廠工人已經走投無路才抗爭,抗爭的目的完全不是要造成任何傷亡或損失,因此耽誤到一些人的行程,很抱歉,但實在是沒辦法的選擇。

主要承辦的義務律師曾威凱說,不起訴的決定完全出乎意料,回首這一路艱辛奮戰,讓人很難不激動。義務律師團也發聲明,強調不起訴證明「過去當權者那些法治、守秩序的術語都是謊言,一個國家逼到人民臥軌求生,才是最大最凶殘的罪惡」。

台鐵局長︰衝擊公共運輸

台鐵局局長周永暉昨獲訊則在臉書一度抱怨︰「無法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見解,對公共運輸的秩序與安全,恐怕帶來太大衝擊。」不過該文貼出後幾小時就撤下;人在日本的周永暉也低調不願再回應。台鐵局副局長鹿潔身則表示︰「只能尊重檢方的見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