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藥物食品廣告 綠膳纖登違規王

食藥署指出,不少知名產品登記是食品,但卻強調醫療效果。(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指出,不少知名產品登記是食品,但卻強調醫療效果。(記者吳亮儀攝)

2015/02/26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昨天公布去年監控媒體廣告違規,包括食品、藥物等,其中藝人陶晶瑩代言的「綠膳纖」因疑似強調減肥效果,被監控到十六次,次數最多,食藥署開罰一九七萬元。

食藥署人員表示,「綠膳纖」去年被爆蘆薈素超標,且廣告被認定會暗示閱聽眾有減肥效果,目前仍在預防性下架中。是否對代言藝人開罰,要依各地方衛生局判定涉入情形,目前還沒藝人遭罰。

食藥署企管科科長黃維生表示,違規廣告透過文字、言語和圖像暗示能改善體質或身體狀況,例如「○○○含有DHA、EPA,對皮膚會比較Q嫩。」、「我○○○吃不到兩罐,就覺得血糖降很多」等,都已違規。

各類違規廣告如美膚美容類(Queen Choice海洋膠原、世華水解型膠原蛋白、黑誕彩等)、血液循環類(真杏、聚安堂納豆紅麴、洋山通血止風丸)、減肥瘦身類(綠膳纖、mr.CHIA濾動美身飲、船井burner超孅錠)等三項是前三名。

食藥署指出,違規廣告「看到一次就罰一次」,廣告誇大可罰四萬元到四百萬元、宣稱療效可罰六十萬元到五百萬元,去年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對此裁罰金額達一億六千七百多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