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棋后謝依旻 女流棋聖3連霸

旅日棋士謝依旻。(家屬提供)

旅日棋士謝依旻。(家屬提供)

2015/01/30 06:00

〔記者林嘉琪、蔡政/台北報導〕台灣之光!目前在全日本獲得最多次頭銜的旅日棋士謝依旻,昨天在第十八屆DoCoMo盃女流棋聖三番勝負的第二局,戰勝挑戰對手四十二歲的圍棋八段選手小西和子,以連勝兩局,完成女流棋聖「三連霸」佳績,並獲得五百萬日幣(約一百三十三萬台幣)獎金。

獎座放不下 獎金要換大房子

謝依旻的父親謝瑞彬昨日表示,以往依旻都會拿獎金回家,但這次家人希望她直接在日本換間大一點的房子,因為她圍棋生涯已經奪下了大大小小十九座獎座,現在的小房子已經放不下了,得換間大一點的房子再繼續拿獎。

謝依旻的哥哥謝明軒說,昨天一早全家人就早起,透過網路轉播觀戰,棋局一開始,家人就發現謝依旻取得上風,與對手一路相搏過程中,對手雖曾大舉反攻,但謝依旻還是守住勝局,順利勝出,完成三連霸。比賽結束後,謝依旻利用手機通訊軟體跟家人報喜訊「很開心!」她說:「今天在中盤階段下得很不好,有很多一舉致勝的機會自己都沒抓住,雖然沒有形勢不好的時候,要反省的地方還是很多。」她對於下個月八日要回台參加哥哥婚宴,心情也十分雀躍。

雖然圍棋戰績仍表現亮眼,但謝依旻日前曾經跟謝瑞彬說:「覺得自己下棋沒有以前大膽,好像以前比較強。」謝瑞彬昨日說:「依旻隨著年紀增長,棋風已由年紀輕時的大膽、具有殺傷力,轉變成沉穩應戰」,圍棋界通常成名趁早,廿五歲的謝依旻現在已面臨「後有追兵」的壓力。

謝依旻在二○○四年參加日本棋院冬季晉段賽,當時拿下第二名成績晉昇初段,以十四歲四個月的年紀創下當時日本女流棋士最年輕昇段紀錄,這項紀錄在二○一○年才被藤澤里菜以十一歲六個月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