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電廠允減碳補償/新北找不到地? 說好的百萬棵剩863棵

2015/01/23 06:00

〔記者陳韋宗、黃佩君/綜合報導〕台電林口電廠擴建案評估,每年將增加九百多萬公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二○○八年環評審查時承諾種百萬棵樹做為減碳補償,但新北市府卻因為找不到地方種樹,同意以「種八百六十三棵樹、汰換八萬五千八百廿盞LED路燈」替代。民代痛批:「新北市幅員遼闊,竟只能種八百六十三棵樹?」

換8萬多盞LED路燈替代

「這種行為根本就是詐欺!」綠色陣線常務理事林長茂質疑,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涵養水源,「LED燈能吸收二氧化碳嗎?電廠製造二氧化碳,就應用吸收二氧化碳方式補償,否則當初環評能過關,就是用騙的。」

環團批詐欺 當初環評用騙的嗎?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解釋,全市森林覆蓋率已達七成,有種樹需求的是都會區,「但真的找不到地方可種」。

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市府未全盤調查,僅由五個偏遠行政區上報可植樹面積就交差,「實在太荒謬」!

陳伸賢強調,當初環評承諾補償方案是做到「相當於一百萬棵樹的減碳量」,把傳統燈具換成省電的LED燈也具減碳效果,新北市因找不到地方種樹,決定把台電回饋金五.六億用於全市汰換LED燈。

新北市議會日前審查預算時,為此爭執許久,李坤城要求將植樹數量至少提高到一萬棵。他說,周錫瑋縣長時代曾因不滿減碳方案,終止與台電協商;朱立倫團隊卻「棄守」種百萬棵樹的承諾,「朱立倫還不如周錫瑋」!

市府棄守 議員批朱立倫不如周錫瑋

李坤城爆料,市府要求各區提出可供植樹面積與數量,結果竟只有石門、林口、瑞芳、萬里、金山等區上報,共計可種八百六十三棵樹,其中萬里可種五百棵最多,最少是瑞芳的三棵,「新北市幅員遼闊,廿九個行政區,只剩五個區有地方可以種樹嗎」?

台電昨日表示,願意履行當時環評結論的要求,也多次與新北市政府協商種植一百萬棵樹的用地,但因用地取得不易,才提出換成八萬多盞節能路燈的替代方案。台電強調,替代方案每年可減少的碳排放超過四.五萬噸,是原方案的四倍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