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案 柯文哲: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

2015/01/10 06:00

〔記者涂鉅旻、謝佳君/綜合報導〕立委管碧玲前日在立法院踢爆,交通部違背立院交通委員會決議,私下發文給文化部撤回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申請。

對此,曾主張「全區保留,整體規劃」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打比方說:「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法國再窮也不會賣艾菲爾鐵塔。」台北機廠也應用此觀念看待,把古蹟當作全民共有財產。

位於市民大道五段的台北機廠已有七十五年歷史,曾經是台鐵「火車醫院」,區內的組立工場、澡堂等七棟已列文資保存。但虧損嚴重的台鐵,看好這塊地可帶來五百億商機,欲分割開發。

柯文哲昨出席內湖日照中心開幕典禮時說,他知道台鐵虧損很嚴重,但不該因虧損嚴重,就把古蹟拿去變賣。

柯文哲指,台北機廠案如要跟中央溝通,將組成專案小組解決問題。

雖然北市府昨有開會討論台北機廠一案,但文化局長倪重華透過機要對外表示,政策細節目前還在研討中,尚未定案,還不方便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