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會只開一次 家屬組自救會爭權益

郁國麟出示復興航空罹難者家屬委託書,表達大部分家屬對復航誠意不足的聲音。(記者劉禹慶攝)

郁國麟出示復興航空罹難者家屬委託書,表達大部分家屬對復航誠意不足的聲音。(記者劉禹慶攝)

2014/12/27 06:00

〔記者劉禹慶、林嘉琪/綜合報導〕飛安會昨公布復興航空澎湖空難黑盒子資料,再度勾起罹難者家屬傷痛回憶,雖然復興航空比照華航空難,提出一四九○萬元高額賠償金,但部分家屬認為復興航空誠意不足,只開過一次協調會,希望爭取再加入物價通膨指數計算,再度成立自救會,委由郁國麟任總代表。

郁國麟表示,復興空難又新增一條亡魂,裝葉克膜的吳昌樓日前也不幸過世,死亡人數達四十九人。目前澎湖卅位罹難者,僅有五人領取賠償金,另外機上兩位空服員、兩位法國籍罹難者,分別透過家屬及法國在台交流協會,加入自救會行列,計有卅三人加入。

爭取賠償加計物價通膨指數

郁國麟指出,復興航空未依照當時承諾多次召開協調會,企圖個別接觸,引發家屬反彈,根據國內航空失事賠償案例,一九九八年大園空難賠償三十萬美元、兩千年新航空難四十萬美元、二○○二年華航空難四十七萬美元,事隔十二年後,卻依舊比照華航當年賠償金額,讓家屬不滿意。

復興航空對傷者及西溪災區後續處理也不聞不問,只願對傷者住院費用實報實銷,未談相關賠償費用。其中一名受傷者陳培樺,昏迷指數僅有五。傷勢嚴重的澎湖縣調查站秘書張智仁,空難後裝葉克膜撿回一命,腳迄今無力,內傷也未復元。他檢具醫療相關單據「請款」,復航並沒有照單全收。傷者家屬擔心過了民法民事侵權兩年追訴期,有五人也打算加入自救會。

復航:持續一對一協調和解中

復興航空高層表示,復航主動提出給每名罹難者一四九○萬元賠償金,創下國籍航空公司空難事故理賠金新高紀錄。目前已支付給三分之一罹難者家屬,匯款到指定帳戶,另三分之二仍在一對一協調和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