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條陪跑繩 伴視障者路跑

台師大學生擔任視障者陪跑員,以「陪跑繩」相牽完成路跑。(記者張嘉明攝)

台師大學生擔任視障者陪跑員,以「陪跑繩」相牽完成路跑。(記者張嘉明攝)

2014/12/21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是陪著跑,不是拉著跑!」天冷心熱,七百多名台灣師範大學等學生及社區人士,昨天陪伴五位視障者進行四公里的校園路跑。中華視障路跑協會理事長簡銘俊表示,台師大學生很用心地陪跑,讓視障跑者能夠信任地把自己交出,勇敢跑出健康的人生。

700多人校園中陪跑

簡銘俊表示,視障者看不到,平常走出戶外會非常緊張,更何況是跑步,但跑步是非常好的運動,除了有助健康外,也可以幫助視障朋友紓壓,不過要選在安全的場地中跑步,目前北北基加桃園已經有七十位視障朋友參與路跑。

簡銘俊表示,陪跑者和視障朋友中間有一條「陪跑繩」,這條像童軍繩的繩子「非常重要」,是串起明眼人和視障跑者的信任繩,明眼跑者是「陪著」視障跑者跑步,不是「拉著」視障者跑步。

視障跑者和陪跑者彼此先要有一起練跑的時間,建立起默契和互信,靠明眼朋友手的擺動,視障跑者會很安心地被引導跑步。簡銘俊因先天青光眼已失明卅年,但跑步讓他更有勇氣探索世界,也曾參加過紐約馬拉松。

負責陪簡銘俊跑步的是台師大體育系大四生胡榕宸,他說,第一次陪跑視障朋友很緊張,怕陪跑時視障跑者會撞到受傷,隨時要注意和配合視障跑者的腳步。兩人跑步時,胡榕宸跑在左側,隨時注意簡銘俊的速度,繞大門水池圓環時也會提醒,彼此很有默契。

主辦人之一台師大體育系大四學生林劭倫表示,這個活動完全是體育系學生自發舉辦,和中華視障路跑協會合作,以公益性質的活動為明年的體育表演會熱身,不只讓學生體驗當視障者的明燈,另有「美力世界」等團體參與,牽起智能挑戰者小朋友的手,一起跑向終點。

台師大學生擔任視障者陪跑員,以「陪跑繩」相牽完成路跑。(記者張嘉明攝)

台師大學生擔任視障者陪跑員,以「陪跑繩」相牽完成路跑。(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