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醃李子時光 女童懷念亡父溫暖的手

台南市仁德區大甲國小三年級學宋岳展。(記者林曉雲攝)

台南市仁德區大甲國小三年級學宋岳展。(記者林曉雲攝)

2014/12/0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我的小手和爸爸的大手,一起在盆子裡搓呀搓、揉呀揉,有時候爸爸會說冷笑話、編謎語讓我猜…」嘉義縣仁和國小五年級學生李伊婷想念車禍意外身亡的父親,把思念寫入「酸酸甜甜的幸福」文章中,昨獲「文學小綠芽之星」中年級組第一名。

李伊婷 文學小綠芽中年級第一名

李伊婷的媽媽來自泰國,她說,小時候,爸爸會帶著她一起醃「紅肉李」,兩年多前車禍去世,看到紅肉李就想起父親。她說,拿到第一名很開心,相信在天上的爸爸也會很高興,她已打電話給正在採茶的媽媽報喜訊。

宋岳展寫獨角仙 想念便便氣味

低年級組第一名是台南市仁德區大甲國小三年級學生宋岳展。他的父母不准他養寵物,但意外獲得老師送的獨角仙,宋岳展每天早上起床就先去看獨角仙,仔細觀察,但只養了三天,獨角仙就死了。他把捨不得的心情和與獨角仙短暫相處的過程寫成「再見了!獨角仙」文章,希望爸媽能夠准許他再養第二隻獨角仙。評審之一、台北市立大學教授陳正治表示,宋岳展描述的獨角仙形象生動活潑,觀察細膩,包括獨角仙排便的氣味、吃水果細嚼等,非常難得。

屏東縣南榮國中八年級學生陳民洋,則把外公位於台灣東北角海岸的家寫成「一頁海岸」文章。他說,小時候很喜歡去外公的家,也深深被東北角海岸的美吸引。評審肯定陳民洋的文章寫出「海浪是白馬奔騰、釣客是海岸重要的註腳、星空像一頁愛情故事…」,採用的比喻或意象,使閱讀者的視野更形開闊,獲頒最優作品獎。

文學小綠芽之星是由國語日報舉辦,今年小學生到高中生共有四千多件作品參賽。

▲李伊婷把對父親的思念,寫入「酸酸甜甜的幸福」文章中。(記者林曉雲攝)

▲李伊婷把對父親的思念,寫入「酸酸甜甜的幸福」文章中。(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