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組棋王》余炳葟 捲土重來險勝對手

余炳葟希望未來成為職業棋手。(記者趙世勳攝)

余炳葟希望未來成為職業棋手。(記者趙世勳攝)

2014/11/24 06:0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最後一局對上比他大一歲、棋力六段的廖翊丞,小學五年級的余炳葟在座位上頻頻搖頭,一面數子一面面露緊張之色,表現不若以往穩定,最後以一目半險勝。

第四局勝出,確定得到冠軍後,余炳葟跟一群同齡孩子玩在一起,邊追逐邊笑,問到得獎感言,他答得很簡單,「有兩盤都很驚險。」

第二局和第四局,余炳葟分別對上第六名蔡東橙和第二名廖翊丞,兩盤一開始都居劣勢,後來才逆轉。余炳葟對「獎金」沒有概念,也沒有特別想買的東西,說自己「每天花很多時間練棋」。

余炳葟媽媽葉素鈴陪他來比賽,補充了一些資訊,包括余炳葟去年入選棋協圍棋道場學員,目前在家自學,希望未來成為職業棋手,以及他去年榮三盃在外界看好下失常,名列第九,今年歷史重演,身為小學組唯一有七段棋力的入圍者,很多人跟他說他一定會贏,「他壓力其實很大。」

「還好挺過來了」,葉素鈴說,余炳葟明年計畫參加職業棋手考試,成為棋王應該會讓他更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