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鍋問題產品又增13項 規避查核被罰300萬

2014/11/22 06:00

〔記者林近、余瑞仁/桃園報導〕真鍋珈琲、呈康食品販售竄改有效日期的「未來食品」和過期咖啡,昨天又被桃園縣衛生局查獲十三項,累計已達廿三項(詳見http://www.tychb.gov.tw/news/index-1.asp?Parser=9,8,40,,,,4062),包括罐裝或盒裝的即溶飲品,例如原味二合一珈琲、原味奶茶、鑑賞家曼特寧風味即溶珈琲、藍山風味即溶珈琲、1732炭焙風味即溶珈琲等品項。衛生局要求違規產品全面停產、下架,並罰款三百萬元。

衛生局稽查人員也發現,業者將咖啡粉從原料袋中取出後,未經處理就直接分罐,並以裝罐當天做為生產日期;甚至還竄改原產地的標示,將自印度進口的咖啡粉標示為巴西、厄瓜多。此外,咖啡原料袋上的保存期限明明只寫兩年,但業者分裝後卻標上三年,並大言不慚地說:「業界都是這樣做。」

衛生局食藥科科長劉麗文說,昨天新增的品項,業者全都無法確認產品批號,懷疑已違規多年,違規產品可能不止這廿三種。

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十九日約談負責人林治國長達八小時,林治國仍不提供完整的流向資料、不配合稽查;劉麗文也說,連續查了八天,幾乎天天都在工廠和業者耗到凌晨,業者大打迷糊仗、一問三不知,以致仍無法掌握下游業者名單。業者規避查核,已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四十七條,昨天開罰三百萬元。

劉麗文說,全案涉及刑法「為虛偽之標記」和「涉及詐欺」的刑事責任,已移送桃園地檢署。桃園檢方昨天收案後,民生專組檢察官黃建銘已指揮搜索真鍋珈琲與呈康食品位於八德市的工廠及桃園市經國路的倉庫,查扣產銷資料帶回過濾,近日將約談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