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逢選舉就濫徵地 竹北、航空城最嚴重

璞玉田(竹北台知園區徵收區)田景,照片中的農民即是種出冠軍米的農民田守喜,這次已是面臨第三次徵收。(台灣農村陣線提供)

璞玉田(竹北台知園區徵收區)田景,照片中的農民即是種出冠軍米的農民田守喜,這次已是面臨第三次徵收。(台灣農村陣線提供)

2014/11/14 06:00

〔記者陳炳宏、謝武雄、黃美珠、彭健禮/綜合報導〕台灣農村陣線(農陣)昨天公布最新版「全國浮濫徵收地圖」,與三年前相較,全國各地徵收案不但沒減少,反而日益擴增,呼籲有爭議的徵收案應全面停止,並重啟「土地徵收條例」修法。

全國各地數十個反徵收自救會兩百餘人,昨天集結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農陣表示,許多徵收案都假借重大建設之名,卻行濫徵炒地之實,包括新竹縣竹北台知園區徵收四四七公頃優良農地,其中璞玉計畫徵收區所產桃園三號米剛獲今年首屆全國名米產地冠軍,卻三度被列入徵收區段,另外,桃園縣桃園航空城三一二一公頃用地也是濫徵。

假重大建設炒地皮 應接受法律檢驗

苗栗縣後龍灣寶社區協會理事長洪箱氣憤地說,灣寶地區在民國八十四年與九十七年,兩次遭苗栗縣長劉政鴻欺負,馬英九卻在最近選舉造勢活動上,還去幫劉政鴻站台說他很棒。洪箱表示,被徵收不是必然,抗爭未必無用,「後龍科技園區開發案」抗爭就成功了,呼籲受委屈的人民都站出來。

農陣代表詹順貴律師說,每逢選舉前,徵收案就劇增,主因就是地方政府藉此圈地回饋地方派系、綁樁、換選票,所謂「公益性」、「必要性」、「重大建設」,都是空話!呼籲各地自救會,應循法律途徑讓這些徵收案接受檢驗,尋求解決。

桃竹縣府稱徵地為民 苗栗劉政鴻不回應

桃園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吳啟民表示,航空城都市計畫中,縣府主導的部分是一千七百多公頃,因機場噪音六十分貝管制線內的土地不能作為住宅區,對民眾很不公平,縣府才規劃產專區,讓民眾也能分配土地,為了將產專區、捷運車站用地全部納入,才會高達一千七百多公頃。

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處長羅昌傑表示,住戶擔心的是居住問題,所以提出公辦協力造屋的構想,承諾於區段徵收開發時辦理一村里一安置、現住戶優先選配安置街廓、興建拆遷安置住宅。台知園區預估可增加三萬五千個就業機會與兩千億元以上之年產值,絕非濫徵土地。

針對洪箱的批評,苗栗縣長劉政鴻透過縣府行政處副處長林國竹轉達,「不予回應」。

數十個反徵收自救會及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昨日集結凱道,公布最新版的「全國浮濫徵收地圖」,呼籲民眾用選票抵制支持炒地滅農的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數十個反徵收自救會及捍衛農鄉聯盟、台灣農村陣線等團體昨日集結凱道,公布最新版的「全國浮濫徵收地圖」,呼籲民眾用選票抵制支持炒地滅農的候選人。(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