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領走5億現金 還沒查出用途

2014/11/04 06:00

〔記者邱柏勝、吳昇儒/台北報導〕彰化地檢署調查發現,近半月來頂新員工異常提領五億元現金,前董事長魏應充涉嫌教唆洗錢與藏匿不法所得。

朝野立委質疑,政府日前說要凍結魏家資產,為何頂新員工還可以提領這麼多錢?金管會表示,各銀行已向法務部調查局通報,頂新提領現金的目的與用途,將由檢調做進一步了解。

金管會已通報調查局

彰化地檢署在偵辦頂新黑心油事件中,發現十月中旬,頂新員工突然在台北地區幾家往來銀行密集提領現款,金額高達五億元。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昨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質疑,依「洗錢防制法」規定,提領現款超過五十萬元就要通報,但頂新員工領了這麼多錢,究竟有沒有通報?

吳秉叡說,頂新積欠公股行庫的一二七億元債務,年底就要到期,但現在頂新一直在提領現款,屆時公股行庫要錢也要不到,「領光光把錢運到中國去,屆時只剩下空殼子,丟一個爛攤子在這邊可以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表示,頂新黑心油爆發後,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凍結魏家資產,「但為什麼頂新可以領三、五億出來?會不會洗出去後,就不回來了?」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魏家最近大量提領現金,可能是為了交保作準備。金管會銀行局官員表示,頂新集團向銀行提領現金超過五十萬元,各銀行均已依照規定向法務部調查局申報,沒有問題,若有涉及刑事案件,調查局會調查並公布。

調查局官員表示,上月曾傳出魏應充可能以三億元交保,但法院交保時不收支票,故可能是頂新請員工先領出五億多元備用,至於有無可能魏家擔心放在相關帳戶的資金遭檢調扣押,先領出減少損失,還須釐清。

由於魏應充裁定羈押,這筆疑似交保金的巨款目前在哪裡,也要進一步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