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者結訓 接電話、待客樣樣通

2014/10/29 06:00

視障並非看不見,許多僅是弱視,還是能勝任一般行政工作,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的行政助理人員職訓班,昨日舉行結訓典禮,順利結訓的9位視障朋友,其中敏菁已找到工作,11月1日就要進入知名誠品書店上班。

伊甸基金會視障服務處組長許進發表示,這次全國首創培訓視覺障礙者從事行政助理工作,經3個月集訓,可勝任資料管理、接電話、接待訪客、清潔等多元工作。

敏菁表示,自己因先天性眼球震顫及缺乏虹膜,視力僅剩0.1,過去曾擔任學校工讀生、學校行政助理與電話客服。因是企管系畢業,所以結訓後前往誠品應徵行政助理,面試時緊張到忘記帶輔具,但憑藉訓練建立信心,終於獲得工作。圖為視障人士經由訓練,配合輔具也可勝任行政助理工作。

(記者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