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松青超市 過期食物做便當

四家分店將過期的食材重改包裝,製成便當重新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四家分店將過期的食材重改包裝,製成便當重新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2014/10/16 06:00

〔記者蔡淑媛、張菁雅/台中報導〕頂新集團黑心事件再添一筆!

中市4店停售 數量不知

旗下松青超市台中市四家分店竟將賣不完的過期小菜改標延長保存期限,或加熱改製成便當、炸物熟食重新上架,經台中市衛生局當場查獲十四項在架上販賣的餐點,其中炸香腸已經過期四個月,將開罰六萬至五千萬元。

松青超市總公司表示,公司內部有稽核管理系統,這次是個別門市作業疏失,前晚已停止販售便當,直到作業改善為止。

台中市衛生局十四日接獲檢舉前往松青超市三豐店,當場查獲店家以過期賣不完的小菜醉雞、油雞、秋刀魚、糖醋嫩薑等七種食材,改製成四款便當迷迭香雞腿、挪威鯖魚、元進莊紹興醉雞和冷燻油雞便當,其中配菜嫩薑已經過期七天。

三豐店也將過期的素肉箭筍、韓式螺肉、元進莊蔥油雞腿、烤特級秋刀魚、挪威鯖魚片、紅麴燒肉、迷迭香雞腿、日式厚切豬排等八種菜色,依食材特性再改標或加熱改製重新上架販售。

過期4個月 香腸還炸來賣

衛生局食藥科長邱惠慈表示,稽查人員前往三豐店賣場,發現廚房垃圾桶有多個過期食材的空盒,卻不見食材去向,經追查後才發現全被改製成便當重新上架,已擴大追查台中市全部十四家松青超市。

衛生局在大甲店的廚房也發現三種過期涼麵,包括蕎麥鰹露涼麵、大滿足原味麻醬涼麵和大滿足川辣麻醬涼麵,以及十四項小菜包括醉雞、滷牛腱、香酥柳葉魚等過期食品,過期九天至一天,全都放在冷藏櫃內,業者坦承準備重製成便當。

3種涼麵過期 準備做黑心貨

光復店使用保存期限在今年六月五日的鬍鬚張蒜味香腸製成炸香腸在現場販售,另外,黎明店也將原有效日期為今年九月十一日的台灣澎湖特級花枝丸,重新貼標延長至十月十四日再販售。

業者私下表示,因受到頂新正義問題油品波及,業績下滑,為了挽回業績才在本月六日起將賣不完的餐點改標、改製重新販售。但對於過期餐點改標、改製和重製便當數量,以及到底過期多久都未說清楚,只承認架上被查獲的小菜和便當。

台中榮總毒物科主任洪東榮指出,過期香腸再油炸,油脂和添加物氧化變質,提高致癌、心血管疾病和腦中風的風險,小菜和便當過期食用,不但容易細菌感染,也易傷肝腎和致癌。

中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從台中松青三豐店垃圾桶發現過期小菜的空盒(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從台中松青三豐店垃圾桶發現過期小菜的空盒(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光復店將過期四個月的香腸炸來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光復店將過期四個月的香腸炸來販售。(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